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PK|再度和你

*OOC/部分沉重话题出现会夹杂个人理解
*千字小作文流

02.

“……”山下看了看在如织人流中弯着腰喘气的龟梨,觉得有些奇妙,他们很久没联系,心照不宣那样,现在自己被他追得狼狈。

“你想怎样啊?”到底还是烦,山下走回去,站在龟梨面前低着头问。
“你跟我回家,别到处乱走了。”龟梨说得好像那个空荡荡的几间屋合起来能称为“家”,那个“家”会有人等着他回去一样。

“我现在不想回去,你管这么多干什么。”山下嘴上这样说手却很自然地把龟梨一把拉起。
“走吧,那去我家。”龟梨抬头笑起来,比十二年前圆润的脸在路边暖黄色的灯下有种细腻成粉末一样的感觉,也许是真的想去一个不是只有自己待着的地方吧,他对着那个满脸笑容的人,默默点了点头。

我脑子应该是坏掉了,他对自己说。

“给你。”一杯热腾腾的浓茶放在山下面前,龟梨转身又回到厨房忙着什么。
“诶,你在干什么啊?”山下觉得老实如龟梨这么晚回家不赶紧倒头就睡居然还架起势要继续熬后半夜,难不成他已经修炼达芬奇睡眠法到了最高阶?
“给你煎蛋啊,你不饿吗?”

“我当然不……”说着肚子就咕噜噜想起来,要怪就怪他一直觉得真正酷的人流连夜场是只喝酒的,也不知道是谁给他说的。

“我就知道你会饿的。”龟梨端来一个大盘子,在烤好的面包上放下滋滋作响的煎蛋,“呼——好了,我懒得切腌黄瓜片洗蔬菜了你委屈一下吧。”

龟梨一副这是我主场听我安排的样子单手插着腰站在桌边,“这里好久没人来了呢,我也没怎么回来,都快忘了盐放哪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浅蓝色围裙解下挂在椅背上坐下。
他这话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自言自语,山下听着咬了一口煎蛋,里面的流芯吱一声淌开在焦黄的面包上,好吃,这家伙到底还会什么啊。这种人根本不需要伴侣吧。
“好吃吗?”山下这时才看见龟梨眼底的青黑,明明很困了啊,他看见那个头毛软软很好摸的人双手叠放下巴枕在上面歪头看着自己,然后很温柔地问好不好吃。

“好吃。”烤面包与煎蛋的温暖熨贴好山下因酒精空飘飘的胃壁,让他有种回家的归属感。
“哈哈,亮也说好吃。”龟梨笑得跟被表扬的小孩子一样还帮自己到了杯茶,没等他饮下去哈欠就忍不住了。
“亮……?”山下嘴里包着面包,含糊不清地问道。
“挺早以前的啦,刚好碰见了,赤西也在。”

哦……赤西……
山下确定自己不想问下去了。
“……”
“p?”
“咳,你不是困了吗,赶紧去睡吧。”

“这样……我在想你今晚睡哪。”龟梨点点头表示听见了他的话。他冲着山下眨了眨眼,似乎有些话要讲。
“那我就先回去了。”
如果继续刚才的话……山下有些急地站起来,那可不行,他和自己估计都不想继续。

“要回去了吗?”
“嗯……”
今晚不该出来,不该回忆过去,不该在思维混乱的时候接着话头问问题。

“可我觉得,从刚才开始你就有事要问我一样。”

—tbc

我要请一个月假

评论(1)
热度(20)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