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PK|感谢你是爱我的

*杜撰,纪念今天份的糖

*请两位再限定活动吧,信女愿吃素整年

*bgm是霉霉的everything has changed

最近的困扰是,我的前辈对我似乎很有好感但我不能确定是否为恋爱状况。

龟梨和也秉承着做事认真力求完美的理念,却对自己现在的状况有点不知所措:比自己大一岁同级前辈山下智久的手按在肩膀上,“去喝点酒吧。”

夹在团员脱退与新剧拍摄之间,沉没在焦灼中的龟梨和也终于生病了,喉咙干哑,咳嗽不止。
然而生病也没辙,该忙的事情还是要忙,新剧棒球节目都不能落下,山下智久空降进入他的生活,要不是他们偶然在公寓门口碰见,龟梨和也还不知道山下智久已经离自己这么近了。

直到他们再一次好巧不巧相遇在电梯里,一上一下亮起的楼层告诉龟梨和也:你就在他下面。

虽然是这样,但山下智久与他偶遇次次从来都是目送自己走出电梯微微笑着说晚安,如今突然的约酒让龟梨和也有种想立即转身落荒而逃的冲动。

龟梨和也一边抵住胸口压下轻咳,一边不着痕迹地往另一个方向挪了一步:“我还……咳……有点事,改天吧……”也不知道山下智久听没听出来他感冒了,估计也是没听出来,不然也不会约酒。

山下智久看着他晕红的眼眶和苍白的面容,抬手揉了揉他蓬松有些凌乱的头发:“生病了吧,要不要我支援一下?”

等到龟梨和也被安顿好好躺在床上,心中琐碎的事密密麻麻地涌上来,前天和昨天的衣服还在脏衣篓今早的碗碟还泡在洗碗池上次打扫地板还是半个月前出门的时候好像碰掉了抱枕和杯子……

这么糟糕的我。

他含着温度计迷糊地听见房间门开了,不知道是不是突然见光眼睛不适应还是外面灰尘太多龟梨和也见到山下智久周身都是毛茸茸的光,那个男人怕惊扰到他动作小心地走到自己面前手纹就这么按在额头,他们体温相触,龟梨和也有种被这个人好好呵护的错觉。

“谢谢你……”说完他就听见山下的轻笑,“好好休息,我走了,病好了要约酒哦。”

“嗯……”也许是生病的缘故,龟梨见到山下侧对着自己的脸庞心想这个人可真好看啊、有点舍不得他走……

“要记得——”山下一只手拿着温度计就着门外的灯看了看,确定龟梨退烧了,小指勾住龟梨的那截指头拉了拉,“你可不要忘了。”

没等龟梨和也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在前辈心里是个失信的人房间的门就关上了,他昏昏欲睡嘴唇嗫嚅着,“晚安……”

经此龟梨和也不但请了山下一顿酒,个人空间也连带着被他慢慢占领。两个人本就同栋楼,上上下下很方便,龟梨被山下用“病才好多休息少开车”接送好几次后他心里过意不去只好又请前辈到家喝酒吃饭。

几次循环之后当事人才意识到了不对,在山下笑眯眯双手合十对着冒着热气的碗说我开动啦的时候,他说:“以后不用送我啦。”

“为什么?”这个问题很自然,龟梨和也一下被噎住皱着眉咬了咬嘴唇,“不该麻烦你。”

“不也还回来了吗。”山下筷子轻轻点了点碗沿,脸上露出微笑。“kame的手艺还是很棒呀。”

龟梨和也沉默了一会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低头闷饭的时候发现山下一直用观察的目光看着自己,“yamap——”

“嗯?”

“好好吃饭,看什么看。”

“好的。”

他又托腮看着龟梨,嘴唇的笑意一点都不掩饰。

龟梨先生的困扰更新了,我好像也……

日子流水过,和山下在一起的时候龟梨和也感到少有的自由,他不用考虑多的,只需要坐上副驾驶扣好安全带,其他的都是旁边的男人思考的问题,沉默或是几句日常都是好的不会突兀也不会羞窘。

16年最后一期的助人旅,他与其他人拍完兴致缺缺,彼此看了一眼默契地没说喝酒庆祝完结,他们都知道会遇到什么。那就早点回家休息,龟梨说完三人就各自分散,他走在最后,心里隐隐约约感到有谁在等着自己却又不会。

—我在B2出口等你。

是山下智久,龟梨的心突突跳开了往常的频率,他赶紧收拾停当走向B2出口,那里有光在略暗的楼道格外亮眼。他走出去,上了那辆熟悉的车然后扣好安全带,能量慢慢地重新注回他的身体里。

“这个你拿上,免得一会下车忘了。”山下探身从后座拽出一束蓝色鸢尾,递给他说:“上午突然下雨刚好路过花店,不照顾生意不好意思。”

龟梨把这些挤挤挨挨的蓝紫色花朵抱在怀里,有点犹豫又有点茫然地嗯了一声,低头看向自己手机。

山下把他送到家门口,两人分别之时,山下智久才随意地问他:“在团里,一切都还好吧?”

其实他不必问也知道龟梨能应付得很好的。

龟梨点点头,说:“挺好的。”

山下自然地说,“那就好。”

龟梨站在门口,看着山下向电梯走去。他送给他的花朵正在怀中盛放,蓝紫色的花朵映衬着他普鲁士蓝的外套,十分和洽。

山下智久回过头看他的时候,就像整个天空的颜色都染进了他的眼中,一瞬间让他觉得蓝色真是种动人的颜色。

“P……”龟梨轻轻叫他。

他停了脚步,隔了四五米的距离看他:“嗯?”

龟梨和也迟疑着,缓缓开口问:“我们这样子……很好吧?”

山下智久面容在那一瞬僵硬,他定定地看着龟梨,微微颤动的睫毛覆盖住那双眼睛,他竟不知道自己如何反应。

龟梨的心里突然泛起浓重的不安,这是他少有看见山下失态,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会将山下惊扰成无言以对的境地。

山下智久慢慢地向他走近,低头凝视着他。他们离得这么近,让他可以清晰地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声。

山下智久垂眼看着龟梨手中的花,半晌,声音略有喑哑:“你如果这么想,也很好。”

这么莫名其妙的话,却让龟梨和也的心猛然收紧了,灼热的血从他的心口涌出,散向四肢百骸,让他的指尖都开始疼痛起来。

而山下往后退去,看着他和怀中的花朵,轻声说:“我得走了,晚安。”

他离去的脚步略带迟滞,就像今天这一场相聚未曾发生过一样,徒然只增添了落寞。

他念想着山下两个月都没见到他的影子,却在傍晚电梯检修的楼梯口遇到了他。山下智久见到他,没有解释为什么失联,仿佛他只是有两天不在而已,安静地走在龟梨的身旁。两人顺着楼梯慢慢走下去。

龟梨看着他,在昏暗的楼梯灯光下笼罩着朦胧而温暖的晕黄光芒,面容一片沉静。

“不好好看路小心摔下去。”山下端详着他的神情,唇角终于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容:“你想我了,你是不是喜欢我。”

龟梨被猛地敲了一下一般,连带着脚步也乱了,他不着痕迹地稳住心跳咳了几声,“开什么玩笑。”

“后来的时间我可能会很忙很忙,”山下没有紧咬不放,轻轻说着这一年后面的安排,“再见可能是新年了,kame啊,”他停下来,龟梨也跟着停下来,两人刚好站在同一阶台阶上,没等龟梨问他叫自己干嘛,两边耳朵便被温热的手掌覆盖住了。接着,他眉间落了一个比手掌温度更滚烫的吻。

“这样就好了,明天就走今晚你要参加给我的派对。”山下说,他的笑有丝畅快,好像压抑很久的情绪解离开来。

他就这么被牵着,糊里糊涂上了山下的车忘了自己是想去超市买入冰箱补给。山下智久和龟梨和也除了事务所接触部分的前辈后辈同事朋友圈子重复不多,所以在热闹人群里有些拘束,他坐着看着不远派对中心的山下智久,想自己为什么要来,为什么他要带他来。

“失陪一下。”他对难得认识的锦户亮和生田斗真打了招呼又深深地看了一眼山下智久,对方似乎没注意到这边。

龟梨在洗手间好好洗了把脸,突然想到傍晚楼梯间的额头上的吻,他的脸就烧起来于是多拍了拍凉水。

他轻快地走出洗手间,顺着酒吧高大的柱子往回走。
柱子后传来锦户和生田压低的声音:“因为没形的想法真的要把明年的通告都推了?”

龟梨和也怔了一下,怀着自己也不明白的心情,下意识地就躲在了柱子后面。
喧闹的声音中山下智久的声音平静无比:“对,反正我在事务所目前也类同无限期休息之中,全都是自己的资源,我接下也无暇顾及。”

“就为了明年可能的限定组合?”锦户有些迷茫,这个人怎么突然就陷入爱河了。

“是,所以想今年剩下的时间就把国外的事情处理完毕到时候顾念也少。”

“就算这样,资源敲定风云变幻,一时离开后可能再也回不去,你应该比我更了解这一点吧?” 生田开口,那句话猛地戳刺在旁听龟梨的心上。
“就这么喜欢他啊。”

“就算他对你说朋友也挺好的?”

山下智久没有回答,大概是默认了。

“你这差不多就把一切压在他身上了啊,”他们轻轻叹了口气,“还甘之如饴,你完蛋了啊,彻底沦陷了。”

躲在暗处的龟梨和也,只觉得胸口传来一阵隐约的心悸。他还未彻底明白锦户亮的意思,但已经紧张得心口都微微抽动起来。

“是,但既然已经开始了,我也没办法结束,就这样走下去吧。”他听到山下缓缓地说着,声音如同轻叹,“至少,kame是我一生之中,明明和我观念很不一样的却还是想和他同行的人。”

龟梨和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所说山下智久所沦陷的对象,是他。

他只觉得全身都战栗起来,一股从脚底燃起的火焰,迅速席卷了全身,让他忽然之间失去了所有力气,只能靠在身前的柱子上,将自己眩晕的头靠在手肘上,激动又惶惑地咬住下唇,不敢出声。
就像忽然之间实现了自己所有愿望的小孩一样,除了茫然无措,他竟然不知作何反应。

在这一刻,一直沉沉压在心中的疑惑恍然不安都像冰雪一样消融了。唯有心旌中摇曳着的一小簇火苗,在雀跃地燃烧着,不停释放着“他也喜欢你”的光晕,一圈一圈如涟漪般照亮他整个人,难以停息,仿佛可以无休无止地扩散下去。

好像初春冲破冰层的潮涌包裹着他,等到锦户说“kame怎么不过来啊。”龟梨和也才如梦方醒,他有些僵硬地走到他们身边去,却没有回到刚才的座位而是挨着山下坐下了,他突然很想看看这个人的脸。

“怎么这么久才回来是不是喝醉了?”山下却没给他这个机会,他语气听起来有些不耐,手覆上龟梨攀在沙发边缘的手,“用不用先回去?”

“你怎么撵他走啊。”锦户看山下红透的耳根,多少明白了好友忽冷忽热的原因。“kame你要不要先回去休息,就说他不该把你带来的还打扰你。”他一句一绊地解释着,龟梨和也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明显神思状况之外。他起身摇了摇手,说了再见,又转而对坐在一旁沉默不语旁观的山下说了一句晚安。

“晚安。”山下回答后龟梨满足地离开了。

说的新年见,龟梨却在最后一天的最后几小时看见了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山下,他们没有多说话,连服装都是各自con上的服装配色却意外搭调。他们像从前次次一样跳着共同的歌,不是完整的一首因为新年将至。
龟梨和也在寒冷的空气里呼出一口气听见了乐声的末尾,他看着山下背对自己朝着观众招手的身影他感到从未几步的速度这么快双手揽住他山下的腰,他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红色的亮片快要晃花了眼睛。

山下的笑声从他胸腔震荡至龟梨心口,他们都在笑,有许多相同,比如他们从未改变都是眼睛里发光坚定的人;有许多已经变化,比如他在手灯汇聚成的璀璨星河前轻轻在山下耳边说:

“感谢你是爱我的。”

喧闹无边,但他知道他听见了,因为他的手覆上他环在他腰间的手,他们体温共同。

—end

评论(8)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