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PK|让他降落

*邪教拉郎:樱井遥x平庆

*我流ooc但是我很快乐😀😀😀

——比起东京,我更喜欢横滨。不远处就有一个海港,可以看到远方航行的船只,因为深知自己无法去到更远的地方了,似乎看到了远方的船,它们就能替我多看一眼这个世界的远方。夕阳洒下的余晖,全都落在了蔚蓝色的海面上,泛起浅浅的金黄。天边的云霞开始变的多彩,开始变的温柔,开始变的让人想念。

是夜,天空星星点点垂满亮光,但比起一众建筑上的灯盏还是逊色不少。这个城市,从不缺少人,男人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尽管努力避开和来往的人碰到还是被路栏撞到了腰。嘶,他猛地抽口气继续走着,眼里有些茫然:

没有一扇门为我打开。


一路灯光璀璨,照着他的灰头土脸。打零工的地方那群老头子一点都明白梦想何在,只知道活下去今天有钱就能活下去。

“哎……”他沉沉地叹了口气,鼻子吸了吸刚刚被风吹醒的轻感冒,不过就算是自己,除了每天花了工钱的一大半去一个简陋的舞室能暂时脱离现在的生活和勉强延续他作为舞者的最低资格。楼道堆着许多杂物,幸好是半开放式的,不然他真要被那灰尘和霉味闷死。

“早。”女孩的声音响在身后,他握着门把的手微微停顿了一下,习惯地点点头后打开了门自顾自走了进去。

“我看见你冰箱空了,所以买了一些速食和牛奶。”她看他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有些紧张地把手中提的袋子里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摆放在冰箱里。“知道你不喜欢烧水我买了几瓶纯净水……”

“知道了——”他很快发现了放在桌上的征集表,他眼里闪过一丝厌恶,皱了皱眉便将手里脏兮兮的三明治袋子扔在那上面。

“你干什么呀,这是好不容易给你准备的,你去试一下吧,可以一直跳舞哦。”女孩看到赶紧跑过来把三明治袋子收进垃圾桶,抽了几张纸紧张地把征集表擦干净。

“我不去。”他说得很干脆,就像从前次次一样。
听罢她有些丧气地坐在小茶几旁边抬头看着站立在对面无所谓举杯喝牛奶的男人。

“庆!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了!”她有些崩溃的低吼,叫做庆的男人听到她的话猛地把喝尽的牛奶瓶扔在桌上,快速几步走到门口用力地将门打开,意思很明显。

“庆……”

“我今天很累了。”他垂着眼,“我要等着柏林的消息。”

“你好好考虑一下,做舞蹈教师也好怎样都好总比打零工好吧!”

“晚安。”庆在她走出门口没有犹豫地将门嘭地关上,关于女孩在门外压抑的哭泣他充耳不闻。

早点睡啊,他这么想着一头滚上了床要对抗寒冬他除了那台时不时出故障的灯暖别无他物,连多的被子都没有,他对着窗外照进来路灯的光亮眨了眨眼睛,又把脸埋进自己厚外套里睡着了。




樱井遥刚刚小心地把学生兼情人枢木润希送回了家,两人就像往常一样在离女孩家五十米的地方分别,晚安吻,再亲亲脸颊。一样不少,一样不多,重重复复。

“晚安,老师。”

“晚安,枢木。”

就算是约会他们的称呼也如学校中的一样不敢有一丝纰漏。乏味啊,樱井开车回家的时候,开始想自己做这些事好像已经失去了最开始的意愿,变得想习惯一样。
习惯是可怕的惯性,他如是认为。

自己二十岁出头时,感觉什么都可以做,既然做了教师就肯定能教出好学生把他们往德智体美劳全优上带。但八年过去,樱井三十一岁,过了二十七必经的迷茫彷徨,他看眼睁睁看见时光在自己脸上啪嗒踩上的皱纹,心中又怕胖怕老怕死却时常在睡前看过手机上几则笑话乐得轻笑出声后危险地想过,如果在这个时候死掉不是坏事。

为了避免自己做出出格的事樱井减少了自己去学校露台放风的次数。架不住对吹过脸颊的风的向往,禁止半月后他还是恢复了每天去那看会几乎千篇一律的落日,在初冬冷得呛口的风吃颗糖的习惯。

自己年轻的时候对习惯这一东西视如洪水猛兽,现在已经深陷其中知道却不作为。没有力气去改变,他面对青春洋溢的枢木时感到一丝愧退又羡慕年少青春,这种复杂的心绪渐渐和他对她的喜欢持平。

“结婚吧。”这种话,恋爱到这个时候樱井已经没有什么精神去说。

似乎这个样子自己很不满意,但他无法也不想改变。已经能一眼望穿的人生,稳定且安逸,一生就这么没了。不甘心,也只是一点点而已。

晚安,樱井遥。他对自己说。
明天有雨,和今天的晴天不同,他第一时间想的却是,要带伞。




—tbc

难为两个直男谈恋爱了👌以上是试阅我先溜了

评论(2)
热度(11)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