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翔润|匿名爱情

* @卷尾 继承遗志(?)

*骚瑞和卷老师的文风排版都不一样担待担待

02.

如果自己还是离经叛道的时候,金色头发在夏日倾城的日光里被照耀成透明的颜色,因风吹起的几撮被脸像个肉包的松本润捏在指头间搓捻。

“真好看啊。”松本润说话的时候有他自己难以察觉的转音,这在樱井翔心里沉淀下牛奶的甜味,如同嬉闹时蹭过的少年搏动的颈脉上覆盖的皮肤,都是香甜的。

老实说,他怀念夏天。

准确的说,是十七岁的夏天。

虽然松本润从没给他讲过,每每节目里避无可避让岚回顾青葱岁月时,看向松本润又快速别过的目光总会有几次刚好撞上他的,也许,他也是怀念的。

再到后来,头发变成再看不出来叛逆的黑色,最过也只有深栗色可选,松本润再不会贴着他黏着他,他的嗓子早已低沉稳重脸上的包子痕迹没了踪影相反有了少女们爱的硬朗轮廓。都变得不可琢磨,都可控范围内的愤怒、快乐、仇恨,以及各自拥有过爱情。

可是松本润就快要死了,也许现在已经躺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闭上了发亮的眼睛很快就会发烂发臭被各自阴沟里的生物撕咬下那张漂亮的脸最后成为一堆骸骨。樱井翔不敢再想下去,他要疯了,他想见他,怎么样都好,无论怎样都好。

我绝不会放开你了,拜托你,算我求你了,赶紧平平安安地出现吧——润。

他祈求一向不信的各路神明保护他挂念的那个人,无论天涯海角。

“你真的很狡猾。”他黏糊糊的转音又一次响过耳畔。

没有规则,放纵的十七岁的初吻,在这个滴水成冰的冬夜莫名入了樱井翔的浅梦,为了不错过任何电话,他根本睡不踏实。但他梦见自己回到了铺着松木地板的宿舍,几方榻榻米在夏天刺人的阳光里几乎变成米白色,他踏踏地走进去,撞见两个唇齿相依的影子在风扬起的白色纱窗后面,十七岁的樱井翔急匆匆地伸头去品尝松本润的嘴唇。

他知道自己在梦境中,但还是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他好像能感受到夏天逼进房子里热浪打在身上,那两个影子没有察觉到他的靠近更加忘我的抱在一起。

“樱井翔。”时隔多年他再次听到了那声呼唤,他几乎快要站立不稳,那个松本润,眼睛总是亮亮地笑着看着自己的松本润,总是在自己靠近是低下头抠手指的松本润就在那不断被风吹起波浪的帘子后面。

樱井翔再没有犹豫伸手抓住了纱帘的边缘往自己方向一拉,铺面而来的夏风夹着尘埃撞得他眼角通红。帘子背后并没有那个翘毛的自己,那个滞留在他心中年年复年年的松本润转过头来,洇湿的睫毛凝成一簇一簇的小三角,他嘴唇虽然笑着的却是个悲伤的神色。

“你终于想起我了吗。”

那被双方积郁于心的分离千次万次阵痛化作一声绵长的叹息往更深处绞去。

—tbc

评论
热度(15)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