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森福|情书

*ooc意识流
*把给专社的求婚词当作练笔记录(…
福泽先生:

展信愉快。

我看过一本书,它被放在您最右边抽屉里,没有放在您的桦木书架上。书页已开始翻卷,但看得出来主人对它用心保护。我翻开一页,内容并不是全书精彩之处,我把脸贴在纸页上细腻得如您的皮肤,开始想象您手指在上面摩挲,开始想念我指尖抚过您腰腹。

其实我只是想说您在我们相识开始带给我的惊喜是在很多。比如您夹在书里已经成了干花的戒指,宝蓝色的花瓣和沾了灰一样绿色的叶枝,围呀围呀,叶缠枝枝缠叶花朵做点缀。我上次碰它的时候还是十多年前,我们年轻又无拘无束仿佛世界皆臣服于你我。我常梦到那个枯僻小镇关于过去。(您多久脱离那里?没有故事的地方)看到您把它保存得那么好,心里五味杂陈。您无名指套上它时,鲜花还活在二十一岁的仲夏大口大口呼吸着;爱的感觉弥漫在空气里夏天早晨的泥土气息,您那张清冷的脸上染上玫瑰色,漂亮的红。当我们心照不宣的往各自路上走,是离别惯有的秋天。时光流转,夏天瞬间秋天。丰熟的秋天。我们的爱情却仍在枝头,被我们遗忘,它通红,熟得裂开,等到它变得干瘪腐坏我们至始至终都没有摘下放进嘴里品尝。

在甜蜜的十六岁已经来到,我曾牵过她的手,她的面容在记忆里模糊。十六岁,我还有多久才能遇见您呢?还有几年吧。我倒渴求能早些遇见您,去参与您从前我错过的人生。但时间公允,不会宽待任何人。

我拿着已失去鲜活的戒指,歉意缠身,当时太仓促了就定好了彼此往后的时间。我们一同滚过的岸边我拮下那漂亮小花在您臂膀里在您目光下编好了它,然后亲吻您的手把它套上倒数第二根手指上。我们接吻,缠绵,做了所有能表达爱意的事,唯独没有说那句我爱你。它现在圈住我的小指,空空兜兜地转我在想我们的分别。换在食指上勒得心难受,我在想我们在暗巷里的缠绵和悱恻还有紧随其后的雨,您眼里一闪而过的天光我们无声的吻和大作的轰隆雷声。

在拥有彼此前的我们一无所有,我们张狂且自卑尤其在对方面前恋爱带来的卑微感让人苦恼。我们仍不在意,慢慢适应。这两个过早经历世事的孩子一见如故。
然后相爱。

分别的多年,我养过一只猫。它毛松软银灰,漂亮的瞳孔,会趴在我膝上呼噜睡觉,会伏在我肩上看我书桌上的任何一件东西。我爱它,知道是什么意思吧。不明白也无碍,您最聪明,早晚有一天会懂得。可我觉得您还是明白的,不然不会默许我亲吻您的唇,在彼此身体都沾染上时间风尘,您对我吸引力仍旧不减。

我们彼此相爱。我知道,分离的时候我们从没见过面,我能感受到您在想我。别问我哪来的自信,从我们重逢交汇那一眼我就更加确定。

烟火璀璨,点亮茫茫黑夜。总会有早的花火被人迫不及待地绽放在圣诞节前夕。我站在宽大的落地窗旁,光亮照在我脸上,忽明忽暗,我捏着那枚戒指,就算时间如云般流走,我们距离已经越来越远,但我想告诉您,这一生一世,仍心动不已。

您清澈又固执,说已经被我骗够了。但还是接受了我的手。十指相扣,多美好呀,所以我找了那天相同的花,它们在我手上柔软脆弱,就当干花重鲜吧,虽然我们的爱情一直鲜活从未枯萎。

好吧依您的话,它死了。
所以,再爱一次吧。

评论(9)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