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小侠|扬州慢-肖戴线

二:
不念红尘却难舍回忆,每一段都有你。

“你这次去听云阁小心点,我自己去羽沟几天。”

“知道了。”肖时钦冲叶修眨眨眼,后者看着他,眼里的漩涡像是要把他吸进去:“只愿,你们……不再分离。”

叶修依然记得肖时钦刚到嘉世的样子,眼神空洞无物,问他什么都是答非所问。长发披在肩上,眼神迷茫谁搭上他的肩就会和谁走。发疯一样的挣钱,又快速的花掉,好像明天就会死掉。叶修不用查就知道肖时钦确实为肖家唯一的命脉,单从他手臂上准确如活物一般的奇怪武器就看得出来。肖家善械,以一抵百,但其子弟多数孱弱并不能参加近战,一旦近身便是死。为了肖家的机械术不外传,也为了血统纯正,肖家女人并不是出嫁而是招赘。就利用这些优势,戴家终于惨胜。两个大家族之间的战争,避除了对皇帝的威胁。
这目的戴家何尝不知道,只是乖顺地伏在王的脚边做只狗,还是反抗做匹烈马,他们选择了前者。

肖时钦听着叶修的那句话,里面是化不开的遗憾,也不能回复更多的:“会的。”

戴妍琦坐在马车上,戴家独女,马车上空间虽小但应有尽有,后面精简的守卫跟着,经过之处尘土飞扬。
“音尘,把窗子关上吧。”这段路颠簸得厉害,她有点不好,抱着一只锦缎软枕靠在一角。
“小姐许是昨夜凉着了,”被她换作音尘的婢女穿着鹅黄的简单裙装,纤手掩上雕花小窗。
“这路太颠簸,昨天小姐昨天又贪凉吃了冰乳酪怎么能好?”另一个裹在水绿的漂亮男子撩起门帘,矮身进来手里提着小壶拿着茶盏倒好凑到戴妍琦面前。丽蒿的味道让她恢复了些精神,就着喝了几口缓缓坐起来:“什么时候回来的?”

“小姐启程起我便从昕崇山下的枫成都赶来。”

“他当真是一点消息也没有?”戴妍琦放下软枕,接过了那杯茶喝了口。
“都是人们乱传还有乱七八糟的恶闻。其余的,什么都没有。”男子一些尴尬,却不得不如实相告。
“罢了,鸾鹭你也在这休息着,一起回去。”戴妍琦倒没什么失望神色,她要找的人,若是这么容易打听到行踪,那就不会是他了。

暮色四合,路也平顺了许多。戴妍琦支着脑袋浅眠。音尘挨不住给她盖上条薄被也睡着了。马车里又重回安静,鸾鹭靠在门帘外看着从浓重树枝间一闪而过的明星。猛地前面的影车停了下来,鸾鹭不等车夫反应赶紧夺过缰绳停了下来。
这一停得突然,不等鸾鹭询问车内情况便听见戴妍琦的问话:“怎么了?”

“前面有个受伤的公子,血糊糊地躺在路上,要不是车夫看得远反应及时怕是就这样轧过去了。”影车上一个小婢女瑟瑟发抖地跪在车前,就快哭出来了。声音又尖又利,鸾鹭刚准备开口让她小声点别惊了自家小姐,戴妍琦就直接出来也没要车凳跳了下去。后面音尘跟上去,“音尘你留在这安慰这孩子,别再哭了,把她带到我车上去,夜里凉给她披点东西。鸾鹭跟我过去。”径直走到那血人边上:“把他架进影车上,别让他死了。”说罢就提着裙裾跨上了影车。

戴妍琦见着那人依然清明的眼睛,恍惚想起了那人的脸庞。

“不知你现在可安好?”戴妍琦看着小塌上已经换了衣服包扎完毕的人,轻轻地叹了口气。

私设如山,有小伙伴来玩么:)

评论
热度(3)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