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贼逗|陪我去看月亮吧

smlz生贺-贼逗24小时 12:00场 下一棒 @某傲娇的匿名小号 

*备考有点匆忙有空会重新搞一搞 

 

韩金提前感受到了秋天的萧瑟,在炎炎的上海,他走出场馆时在想早就立了秋,然而晚上的风依然是灼热地吹拂过他的面庞。他原本想打个电话给金泰相,能说什么,至少这次进季后赛了?他坐在回去的车上,因为已经很晚了所以把灯都熄掉,落入一片黑暗中的韩金感觉一阵安全,没人去责怪他,他也看不见任何人失落的样子。

 

 

类似鸵鸟逃避心理久违地占领了他的心头,他最后看了干干净净的消息列表关了机。如果做不到顶端相会,那与去年无异。

 

 

对于很多匆匆走完19年春与夏的人来说18年更像是持续整整一年的盛大冒险,韩金知道他们再也回不到并肩的那一年了,从他打定主意离开的时候。金泰相就像个被初次垃圾分类困难到的遗留物,等到韩金渡过凶河之后才想好他的路,漫漫长长的假期,失落的夏天,擦着手指尖而过的机会,这些都构成了去年韩金的冒险之旅。

 

 

 

金泰相看着韩金的失败的始末,看见水晶爆炸的时候他去拿放在一边充电的手机然后滑脱出去,再捡起来的时候韩金电话已经关机了。他们挺久没有见面了,真的就差点见面理由,要是单独出去很奇怪,他挠挠头干枯的头发开始炸尾所以看上去有些邋遢。

 

 

他们失败太多次,以至于金泰相身处FPX的算得上是顺风顺水的时候他有一种身处梦境中的不真实感。

 

 

韩金不忍心再回忆去年夏天的匆匆结束,这一切似乎是注定好的事情,哪怕前面一帆风顺也只是故事的一部分,包括他们相遇而后相互依偎也一样,只是他无法解释清楚,他们的相遇是命定的幸与不幸。

 

 

没人能真正定义他们的爱,掺杂进去太多惺惺相惜,以至于类似爱情的东西反而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他甚至觉得在RW的时候他们接吻只是冲动作祟。

 

 

嘴唇的柔软和温度依然存在于回忆里,他们已经很久没见到了,再见面也能毫无顾忌地做这种事吗。

 

他想起春季赛突然兴起买了一张季后赛的票,并且成功地在当天熬了通宵然后差点一整天睡过去,正当韩金匆匆忙忙赶到会场的路上,旁边的花店吸引了他的目光。也许,金泰相喜欢这个,他看见摆在外面还带着水珠的向日葵,有些还像拳头一样包着金灿灿的花瓣,像没有张开的手掌。韩金的目光因为它们吸引住走入了花店然后付钱买了自己抱着觉得有些沉的一束向日葵,他没有要任何旁的花衬托,就算店主说有满天星在旁边会很好看的。

 

 

他说不用,低下头摆弄了一朵花的叶子就抱着离开了。韩金抱着这么一束碍手碍脚的花儿急得满头是汗,连气息都难以平息,他心里有些不安,真真切切的不安。等他坐在自己位置上,身边有抱着灯牌的女孩,韩金手指敲了敲椅子的扶手,Doinb着急了,马上就是胜券在握韩金死死盯着头顶那比平时面对的电脑大得多的屏幕,别去,金泰相别去。

 

 

失败突如其来又像山一样倾倒下来,灰土将台上的金泰相的曙光尽数掩埋,人潮涌动中韩金站起来聚光灯扫了过来刺着了他的眼睛,他却不敢把眼睛闭上,因为光熨烫过薄薄的眼睑的血红会让他回到去年输给EDG的时候,血液全部冲到头脑然后四肢冰凉凉地无法动弹一下。金泰相愣在键盘前面,取下耳机以后的头发乱糟糟的,韩金没有再看他一眼。

 

 

那是他承受的太疼痛的一次伤口了,以至于过去小半年它都没能愈合,伤口依然活着,在光耀璀璨的日子里牵扯疼痛,刘青松那句因为我们是正确的五个人被FPX队员逐一才采访中提及,韩金看见的时候会想,从前在RW的时候所有人也觉得五个人在一起是正确的,尤其是双C,那么现在是证明去年的都是错误,金泰相与他的相遇和故事都是横支而出的下下路,当金选手重新回到属于他的那条大道他的光芒又重新绽放了出来。

 

 

他怀里的那束花统统成了多余,连同他整个人都是。韩金看向走下台瘦削的金泰相的背影一直以来珍视这个人的情绪让他眼前有些模糊,他不想说,下次再来,因为去年的金泰相也是这么对他说的,下次再来。

 

 

然后他就成了对手,细碎的情感涌动被他们往前赶的脚步碾为路边尘土,即使这样金泰相还是会贴心地让他去早睡,因为他黑眼圈有些重,还有记得腰贴。韩金对此哭笑不得,因为他们上次见面还是FPX和SN对上地时候,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他对他不算上心,有的时候半个月都没一句话,韩金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把他拉黑了。然而金泰相总是会突然冒出来,偶尔的关心慰藉抚平他的心的褶皱。金泰相的名字在他嘴边溜了无数次,最后还是没能叫出口。

 

 

失望在所难免,韩金早就知道了。可是真正失败追赶上来的时候他为自己凝滞的脚步恼怒,他们都不该停留在那的,没人能忘记那个夏天,四月和八月,他们发生的事情如同烟花一样璀璨又短暂。

 

 

我们只有过一段缘,即使是这样我们的缘也让人满足。韩金并不是多愁善感的人,他也不再是抱着死去小狗哭泣的少年人,他通常把昨天今天,爱与抱怨区分明显,只是到了金泰相这里稍微犹豫了一下。

 

 

安全出口的绿色小人闪烁两下,他的出口到底在哪。他瞧着打败TES意气风发的金泰相,如今他们又老了一岁,很久很久之前金泰相给他说,想去海边,踩在金黄柔软的沙子上,我还想养一个小孩,彼时韩金瞄了一眼他然后快速移开视线,心想两个人哪个能抱得动滚腾的小孩。现在韩金只是感觉有些可惜,他没有认真去回答金泰相的话。

 

 

路边站着一个瘦长的人影,如果没有路灯的光他会觉得自己在瘦长鬼影的片场里。韩金第一个下了车,他看清了来人,“马哥——”金泰相还是来了,他冲着他张开了自己的双臂,把自己柔软的胸腹露了出来,他们曾经也这样做给对方鼓气加油,金泰相说拥抱能给他充电,韩金默许了这样的充电建议。

 

 

他没有再管旁的人,他们会怎么看他们。韩金几步走了过去,双手抱住了金泰相的肩膀后背,他们像那缺月亮,不断地拥抱对方以完整。

——fin

评论(11)
热度(67)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