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宁羞|第三人称

*杜撰

*该禁什么禁什么,转出lof我先死为敬❌

*我也好想玩上单(。)


所有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

——《坦白书》




他在十七岁遇到喜欢的女孩,在十九岁遇到了姜承録。

高振宁想知道那是谁,个子高高的纤细的少年烫着碎卷正低着头认真听着教练的话,不过两人间还得需要一个翻译这样反而成了个有趣的场景。他假装走过去接水,却忘了己手里是盖子杯子在桌子那放着呢,那又如何呢?

反正他成功吸引了少年的注意,高振宁站在饮水机旁边试图用眼角余光继续打量那个放人堆也抢眼的人发现他正对着自己笑,薄薄淡红色嘴唇抿起来的笑把假装路过的打野撞了个正着。

姜承録走神了,他很少在和别人讲话尤其是教练或者队员这样重要的人面前这样。

但那个走过的青年实在太有意思了,目测他有比自己还高一点的个子,脸上皮肤不是很好戴着眼镜垂下眼盯着手上的热水开关。不过他心思没在那边吧,因为他手里边只是一个孤单单的盖子,想接热水但旁边液晶屏显示温度并没有到100℃,他到底在看哪里呢?姜承録好奇。

他想知道那是谁,为何总沉默寡言。姜承録很快就认识他的新同事高振宁,高高的快顶到天花板的男人。高振宁从他们相遇起就一直笑着看他,姜承録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看见自己能这么开心,不过见他笑得那么开心姜承録也噗嗤笑出来。

Rookie经常和姜承録走在一起,他总是想照顾他一点,因为从THE SHY的背影里他能看见自己曾经的样子——把根系从故土拔抽出来为了飘渺的梦到完全陌生的地方,被人嘲笑还因为不懂中文被捉弄……

姜承録是个很细心的人,他本属于大海一样的个性,他将Rookie的担心看在眼里开始思索这个全新的环境是否给过自己恶意,那也只是第一次去IG被司机绕路了而已。

“义进哥,不用担心我。”他笑得腼腆,心底明白兄长一样的心情,他想如果没有Rookie,就算只靠旁边那个整天都乐呵呵叫Ning的青年他也不会受半分委屈。

“你不懂……”Rookie眨眨眼,他许是思考到了姜承録还没到能看懂评论的汉语水平,算了,何必告诉他呢?他想,把剩下的话吞下去了,但他希望姜承録的汉语别进步了。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心细如宝蓝会过来找姜承録说话,他一字一句带着手机翻译和肢体动作万分真诚地和TOP建立联系,姜承録对此受宠若惊在此之前他觉得就算是很热情的高振宁也不会俱到至此。

他很想把受宠若惊的心情告诉高振宁,那个他第一个遇见的不会讲韩语的队友,一天整晚见到他就能咧开嘴笑起来的青年。

“哟你们都在呢?”每次高振宁闯见姜承録和宝蓝咬耳朵细碎地说话原本乐呵呵的表情好像停滞了几秒才继续,他似乎总有拿不完的东西拿了就走。他的目光总会在姜承録身上流连,后者突然懂得这种微妙的心思,他想高振宁自己都没有察觉出来不具名的敏感。


和他待在一起有够开心的。

高振宁觉得姜承録这个人挺好玩的,不说话的时候也好玩,自己有事没事就喜欢看着他,照东北的话说,“讨他喜欢”。姜承録本人都不介意高振宁的眼神更加放肆:

千金难买我乐意。

高振宁那批人从小豪气惯了的,见过东北大起大落,眼里装了许多事,骨头里还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犟,他知道自己能得到想要的,他会拼尽全力,刀子扔他面前让他割块肉下来他眼也不眨。

他见过的人太多了,高振宁一路走过来从没退路,这个过早饱尝世事的小孩脱胎成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男孩却和姜承録这种前十几年人生轨迹完全不一样的人一见如故,他惊喜,但也想他们真正合拍。


下路两人算是故交,更加稚嫩白纸纤弱如王柳羿喻文波,柔韧也如他们。上野又算什么呢。高振宁反倒想不懂他与姜承録为什么情投一处,也许他就是个想疯想狂的人,只不过都被温和乖巧的外表遮住了而已。

他来上海前从未见过海,但他稍微了解一些姜承録的笑容后心里暗暗把他比成翻起波澜的海,他有时很沉默如同月光下的海静静的,他能看见姜承録的疯,蕴藏在平静海面下的暗涌。

在每一次他们赛场上对视,然后笑笑,“果然你和我想的一样”他想姜承録是懂得自己的,他懂得高振宁的傲。

姜承録自认外形不是很扎眼的人,只不过在韩国男男女女都倾向打扮精致一些,他人又高身材苗条所以一下在人群中抢眼,抢眼的孤独难免,他明白这个道理,所幸IG众人要趟过语言这个大关也想和他并肩作战。

高振宁是特殊的,他如同一道惊雷撕开姜承録的生活告诉他礼节备至的成人世界需要的谦让迂回婉转没这么重要。他没刻意去学韩语,只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紧挨着姜承録这一点能让他从姜承録抿起的唇角读懂他意思。

他们默契得不可思议。

姜承録选择主动靠近,他尝试着拆解高振宁乐呵的表面,那也是Ning面对外物的坚硬外壳。他莽撞,他上头,手指腕间操纵着的各色英雄都能一往无前地前进,这都没什么,好在有人陪他,在他冲上去眼角余光所及高振宁的手已经无条件地牵引着打野配合上单了。

他笑得很开心,因为有人如影随形,人都喜欢这样舒服的关系。

“宁……宁……”他这样呼唤着他,总有人哎哎地回答,旁人也不知道这语言不通这么干胶的交流两人咋能聊得这么热乎。

但游戏是共通的,是他们交流最大的点。这样的气氛带动了周遭,似乎整天都是晴的有小凤吹拂也是温暖的风攀过鬓边。姜承録乐于这样将满未满的气氛中,有天夜里训练室仅剩他们两个人索性只开了一盏橘灯其余所见都靠窗外霓虹,夜色把高振宁脸庞模糊得恰好,强化了他眼睛里的光芒,勇猛的英雄气质从他眼里被姜承録窥见,他贪婪于此因为人人都渴慕英雄的驻足。

高振宁就坐在他身前的椅子上划拉着手机,他悄悄走过去,他脑子里有不成形但迫切身体去做的事,他想拽着高振宁领子让他好好看看自己,不带笑意的那种,眼神把他盯透。

天真如姜承録觉得自己热血泼洒到位就行,游戏可以,那么人也可以。

那个屏幕上有个漂亮女孩有着很温柔的长相,换成是姜承録都觉得她适合过日子的,但他此时没功夫想那些,马上要去蒙男人眼睛的手停在椅背边缘正好不那么尴尬。许是他踮着脚的动作再轻也有一步纰漏,背对着他的高振宁察觉到了他的存在扭过头看着他笑了:“筛哥——”

“来看美女,我女朋友。”

姜承録脑子嗡一声阻断了他的思考直接当机。

话未完高振宁声音已经消散,姜承録感觉从未有过的愤怒与羞耻让他恨不得把面前的男人砍死或者自己死在他手上亦或者最简单的从受伤的地方赶紧逃离……



—tbc

评论(1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