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水蓝|周二的午睡时刻

*杜撰


 

*该禁什么禁什么,转出lof我先死为敬❌


 

*个人感觉优先,有想法走评论区和平发言是良好沟通的基础祝各位排位常胜


 

*打辅助的揣测打辅助的感受虽然我也是个中单孤儿(狗头保命






 

他不配吗?





 

假期来得突然,王柳羿还是按照平常时间醒了,身边横七竖八躺着他的伙伴,他们都还睡着。

这其中当然有他的AD喻文波。


 

从昏睡里清醒还有点时间等待大脑开机,王柳羿的手就已经伸过Rookie的肚子凉凉指尖碰到了喻文波睡熟热乎乎的脸,他是怎么睡的?


 

脸这么红。


 

这下意识的动作让反应过来的小王猛地缩回了手。


 

他重新躺回自己的地方,


 

好冷啊。


 

今天是周二,现在是上海的冬天清晨早午饭时刻。


 

大概在十几小时前他还站在浦东机场的谁知哪个入口刚从热乎乎的计程车上下来被凶猛的风打了个眩晕。


 

他想回家。


 

回家了,就不用去想那些人的话。他表面心底无私天地宽,熟悉他的都知道,王柳羿从幼儿园就没有收到过粗心大意这种评语,再后来,相由心生,心里面细细密密的考虑见过他的人都能感受到。


 

所以回家就好了嘛,我也不用因为哪一次发挥得不好被嘲为IG短板。这不是第一次王柳羿萌生退意,但却是最坚定的一次。


 

那他们呢?


 

他们会怎么想。


 

那喻文波呢?


 

喻文波会怎么想。


 

他在意队友的反应:好歹也是可怜兮兮地跟着几年了,如果是一只小狗也养熟了吧。


 

肯定会舍不得,毕竟我帮他们收拾这么久的桌子了。他这么想,能让自己好过点,又有点难舍了。


 

王柳羿啊王柳羿,你总是让自己不开心。


 

但是胜利更重要,王柳羿想到小狗,自己小时候也这么巴巴地看着忙碌的父母渴望他们能多对他笑一笑夸一夸。

因此他分外努力,反倒让他们更放心地把年幼的他放在家里,如果自己没有鼻炎的话,那只叫“妙妙”的狗狗就不会被送走了。但是,他怎么照顾它呢。


 

人总是爱联想,一桩事连着来,要不是小时放学和同学玩水浑身湿漉漉地回家空荡荡的几间房等着那个孤独的小孩,他很坚强的,他不怕黑也不怕半夜的猫叫,他习惯了,但还是不能阻止他被重感冒缠上。


 

等将息好,鼻炎也这么缠上他了,自然,妙妙也被送走了。


 

他走之前看了看他们的奖杯,新崭崭地端在那,那是他们并肩拿到的荣耀,他真的不配吗?王柳羿放弃思考了,拎着自己几件衣服就走了连队服都不敢拿:

他怕以后看见触景伤情后悔难过那可就不能算有泪不轻弹的男子汉了。





 

一个小孩撞上王柳羿的胳膊痛得他回过头去看跑远的背影,他小声骂了一句,然后闷头寻找登机口。


 

痛死了!喻文波捶他也这么痛!


 

他们发现了吗,还是觉得自己只是去溜圈了。


 

这里都是行色匆匆的人们,有离别有相聚,这不过年他回来还是早到的喻文波来机场接的他呢。上海冬天的雨附过魔滴在人身上就是凉滋滋入骨头一样疼,喻文波不愧是喻文波说来接接蓝哥上头连伞都没带。他们一前一后走在计程车上车点的路上,王柳羿看见喻文波拉着自己的箱子一边听他念叨及时回嘴。


 

“嗨,宝蓝你让我个损少块肉吗。”喻文波突然停下扭过头看他,差点让王柳羿撞他身上 


 

“你让我会少块肉吗?你肉还比我多呢。”王柳羿深知喻文波就是蹬鼻子上脸永不满足的典型,他将自己的线划得很分明,很自然地忘了自己由着喻文波的“小拳拳”挥舞在瘦弱的肩背上的纵容。


 

“你居然说我胖!蓝哥你太过分了!!”




 

他们以前就是这么好的啊,王柳羿觉得这条路缺雨缺伞还缺个AD。他会生气吧,喻文波对着diss自己的言论还能乐呵呵地笑不好意思挠挠头说句领教了,但对其他人真是即刻能起火。


 

要是知道他辅助就因为碎碎言论喷走了,估计他会开小号挨个喷回去。





 

坐在候机厅王柳羿觉得世界和平整个人都放空了,他拿了一本漫画付过钱把手机一关细细读,暂时从曾经的王柳羿或者宝蓝身份中脱离开让他灵魂得到了抚慰。

感觉提前回了家。


 

期间有人认出他,几个女孩十分兴奋红着脸凑过去问他是不是IG宝蓝,他都摇摇头说不认识我不是他若是对方漂亮还会说些玩笑话,他帅吗?


 

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登机就好了,时间挨过了下午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广播说自己要乘的飞机延后听到这消息王柳羿准备起身再买本下册继续候机大任的时候一个人突然旁边诸多空位不坐紧挨着他坐下了,手里晃着本下册递到王柳羿眼前:


 

“怎么样蓝哥,我这个弟弟做得好不好?”





 

要怎么去形容当时的心情呢,王柳羿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了那天自己心里沉着的思绪因为那个狗AD轻飘飘地纷飞干净的感觉。


 

他抬起头落入眼中的就是喻文波的大脸盘子上面恰好地开了一对挑眼本就是爱招桃花的味道,生得一副风流少年样王柳羿一时找不着眼神放哪。

看他呆住,喻文波笑得更欢了,他眼里都是王柳羿:“你咋回事,回家还不给我说我送送你嘛。”


 

他不可能不知道,就算是不开手机王柳羿也清楚自己微博那意思四舍五入等于往身后丢颗手雷,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他很酷。他在即将成为前同事的喻文波面前站起来,还好自己比他高一截显得有气势:“你来干什……”


 

“蓝哥你是不是从小就没得到什么认可?”


 

喻文波是什么人,是个抓住骨头眼不松口精准的猎人。


 

坏了,王柳羿一听,真想tm想起些能让喻文波也跟着自己哭的事好让自己没这么狼狈。


 

“不说话当默认了啊。”少年人腆着脸继续说着,他表情也有了严肃:“你觉得你这么走了他们就不叭叭小IG了?”


 

“我们毛病多了去了,全部人的话都听那都不要活了。我要是你我就不走,冠军是我们拿的,我们照片还放登陆界面挂着呢,蓝哥,你是不是觉得那都不算什么呀。”


 

“那些人的话真这么重要?那我Jackeylove早退役谢罪了。他们算什么,你刀妹妹都能摁死菜鸡。”


 

王柳羿最开始想笑的。


 

nm喻文波我ballball您不要再说了眼泪都要滴下来了。


 

“你走了我桌子怎么办谁收拾,我被子谁叠?”


 

“蓝哥,别走呀……我……”他难言的东西很多,喻文波西瓜嘴一咧想的话都堵在喉咙里,他想的未来关于IG关于王柳羿,关于很久以后他们退役,他思绪飒飒穿过经年的岁月因为太过丰富与恐惧不敢向王柳羿说明。


 

太早了。


 

行吧,王柳羿瞧瞧他,自己可以放心哭了,因为他的AD已经先哭上了。


 

“你能不走吗?”少年小心地捏掉眼角的泪,那双眼水光灵灵地看着王柳羿,你舍得吗,他问自己。


 

我舍不得,我还想站在他旁边,站在那支队伍里去创造奇迹。他们的光芒照亮整个世界。


 

“为什么他们让你来?”王柳羿没办法,他想自己还是对喻文波太纵容。


 

“他们说…你更喜欢我一点。”喻文波看他没有一口回绝变脸那叫一个快速,脸上喜色都快冲到王柳羿面前了。


 

“我考虑一下。”


 

“那你先回去。”喻文波把漫画塞王柳羿怀里把行李包换到自己手上,“走吧,蓝哥。”



 

“还有一点。”王柳羿心想这崽子灵活,差点被他钓着走了。


 

“什么事啊?哎义进哥说我把你带回去给我五百块的。”


 

“合着你就是为了五百块?”


 

“也不对,”喻文波回过头看了王柳羿一眼,时间好像转回又冷又湿的傍晚,他们也如此一前一后地走着,“谁让我喜欢蓝哥呢。”


 

“你说什么?”王柳羿觉得自己错过了很重要的话几步追上去撞在喻文波背后:“你说什么!你说呀喻文波!”


 

他从前就能猜着,隐约期待他说,可又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


 

也许过去的王柳羿没准备好,但现在他准备好了。


 

“我喜欢你。”他曾经是喻文波发现的星星,后来被很多人看见了,有的人觉得他并没有这么闪亮,有的人觉得他这是一颗将要坠落流星承载不起更多人的希望。


 

如果失去了他,有人会哭,有人则会感谢星辰的眷顾。


 

喻文波是前者,他也搞不懂为什么会对一个男孩产生想要亲吻的心情,也许喜欢只是针对个体,他喜欢这个叫做王柳羿的个体,并且认定他们是能并行一生的伙伴。


 

他转过身去低头等待着王柳羿的裁决,后者看着他那上刑场的样子惨兮兮地想笑,他感谢他可爱的少年人,他的AD的肯定。

他从前想要所有人的认可,后来渐渐变了目标,变成在乎的人的认可,也许目标难度更高了。他想自己不在乎,他一定能拿到的,因为很年轻因为还可以努力,怎么都能得到的。


 

他在乎喻文波,因为他们习惯了对方,也因为他们互相欣赏,尽管嘴上一点都不会讲出来的,吹捧也是玩笑话。但他在乎喻文波,这不是玩笑话。



 

“我也喜欢你。”他抓住了喻文波空着的手,眨眨眼睛,他有点飘,在上海的浦东机场,天气很冷,但他的手很暖和。



 

之后彻夜长谈王柳羿睡一觉起来并不记得太多,他也许明天就会因为受伤不能在小IG当辅助,但今天还在他就想坚持,他想创造和喻文波和其他人璀璨的天空。


 

十九岁的王柳羿彻底与九岁的王柳羿和解,迈过那道门一切都会好的。他们踏上纯金的阶梯,由着最轻狂春盛的年纪在上面留下脚印。

即使,我们的光亮在无尽的长河中很微小。





 

王柳羿还是按照平常时间醒了,身边横七竖八躺着他的伙伴,他们都还睡着。他指尖碰到了喻文波睡红的脸庞,轻妙的幸福感自指尖蔓延全身。他想起昨天回去还没洗澡就睡着了,王柳羿无比喜欢踩进热水里的感觉,和喻文波在一起的时候如此。





 

脑子料理完昨天的事,快接近一点午睡了,周二的午睡时刻,王柳羿决定先去洗个澡,脚要慢慢踩进温水里。他拉了拉喻文波的手,翻身下床。











 

他不配吗?


 

不,我配得上。


 

他想。






 

—fin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