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PK|危险关系

*忘掉甜饼吧

00.爱情友情亲情真是三个太武断的词。

01.虽然自己也没明白,但他还是给她发了信息:
我们分开吧,再见。

这就是山下智久式的恋爱始终,开始得迅速结束时绝不拖泥带水。
好热啊,他没管被子和枕头已经被半个月假期的闲置是否落了灰整个闷在里面。
他手伸在了微凉的枕头底意外碰到了一件丝质睡裙,它滑滑的摸起来就像它主人的皮肤一样,现在他应该开始感伤分开,但并没有任何情绪波动。

烦躁。
东京今天热却阴云凝积,压得他快喘不过气了——

他想念起了起飞前那个小岛,夏威夷的风都是明朗的像个笑颜如花的姑娘在人身边跳舞似的,但他也不多想,他才参加完一个婚礼,直到现在都有一种不真实感。
床太软,自己好像躺在云里。

长按锁屏键会跳出重启或关机的选择,手指在关机上犹豫了一会,她还没有回复。他不在意,然后翻出信息,除开那条分手,还有一个闷闷的人的留信,是龟梨和也:
假期会去哪呢?

他可不敢回答自己去的地方,不过龟梨八成都知道了,毕竟亮和自己同时消失的频率很少。
不然也不会把未署名的新婚贺礼放在他门口,意思很明显。

“你在哪?”

“在家,你回来了啊。”

“来我这里,钥匙你有吧。”

他没再回复,那也没关系,反正他很快会来。
山下翻了个身于胸中深深地呼出烦闷,事与愿违他心更加受了压迫,大雨将至。

如果你在下雨前来就好了。他这么想着,门锁就传来钥匙扭动的脆响,咔吱咔吱,慢慢地拨开压在他身上的凝沉的空气。
“你来啦……”山下突然感到轻松了些,额头突然覆上来人冰凉的手。
“我以为你生病了。”他小声地说了一句,叹气一样的,然后坐到了山下身边。
“我没那么容易生病的。”山下舒服地伸了伸腰,手碰到了龟梨撑在床沿的手,它没有躲开只是安静地留在原地。

“好好睡。”
他听见龟梨淡淡的一句话。

陪在我身边吧,
山下恍惚间困着不知道自己是否说出了口。

没说出也好,太丢脸了啊。

02.龟梨和也起身去收拾山下回家时丢在门边的行李箱,他当然知道他去了哪里。龟梨将干净衣服收捡出来,行李箱中那件包装淡雅的新婚礼不见了,应该是被山下好好放在礼物堆里了。
龟梨扭头去看在床上睡着的人的睡颜。

他们在10年关系陡然降到冰点,原本就像涓涓细流的联系的感情突然闸断,这各间原因都心照不宣彼此并没有什么不适,见面也都会点点头然后擦肩而过。
包括那个年少时密不可分的好朋友,早就在08年变得面目全非,生活失去他如同切下一块腐肉痛但快意。

所有的,都在那一年改变,变得微妙,龟梨想起那一年,整个人如同置身在脆弱的肥皂泡中任谁也不能完全让他听见。
年关将至的一通深夜电话把他的肥皂泡敲碎,是赤西混沌不清时用了山下的手机给他打了电话,他原本是想联系当时山下的女友,估计也是醉得厉害,听不出来那边是男是女就哇啦哇啦把地址报出挂了电话。

是他把山下从锦户亮的手中取走,
“小龟。”锦户欲言又止的样子让他看了直想笑。
“怎么了。”
“你不在意吧?”

在意什么,深夜搅人清梦,还是要背一个醉鬼回家,更或者是,赤西退团呢?
“我先把他带回我家,等他醒了再送他回去行吧。”但龟梨想了一圈把锦户那句在意所有可能的原因都思索了一遍,自己确实没在意的可能。

“那你们小心点。”锦户扶着喝醉的赤西,他们再一次出现在互相的身边时生活却已经改变太多。

“嗯,我们走了。”

龟梨揽着比自己身长的山下时心念他好久没与这个人称“我们”了,还有些不习惯。
他想起在更早的05年,他们都是要“辉”和“胜”的少年人,相伴对方身边参加各种各样的节目时,他们没什么隔阂地牵手拥抱。龟梨从来不是个喜欢回忆的人,可是却对山下在节目中放出自己幼小脸孔被主持人笑时那句话念念不忘,

“但是现在他变得很好看了。”
20岁的山下智久还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眼神里有点小小的谨慎寻求当事人的意见的窥探。

所以在半夜山下搂住他腰时龟梨没有推开,两人却进行了相当诡异的对话。

“你女朋友呢?”
“分了,不然今天喝什么酒。”
“你啊……还清楚我是谁吗?”
“别说话了,让我抱会吧。”

他的鼻息就贴拢在龟梨颈窝边,亲呢的,恋人一样的姿势。
他在自己与赤西绑定为center后把他们在野猪时积累下的联系抹掉,就像个“敏感的恋人微微别过脸去”这样的形容时龟梨在小说里看到的第一时间对上了那时的山下。
微妙的关系,连双方的同事都感到不对劲的关系。

那看似脆弱经不起微风的蛛丝般的联系却一直维持了下来,这是他们都不曾想到的。

龟梨走到床头看着睡着的山下,手却停在想触碰的空中。
在半个小时前,
“陪在我身边吧……”山下说,低到连他自己估计都没听见。

虽然说不出什么大话,但待在你身边这件事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tbc
这篇不确定是不是be我也不知道

评论(7)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