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双首领|人寰

*双首领AU偶像设定
*ooc预警
*明天老森生日我先肝为敬

F side:

福泽在桥上就看见了那个包得快成球的人,一张脸闷在围巾里还戴着墨镜。在水里的时候福泽心想还是夏天的海水舒服,因为状态很好所以一条就过了,也亏得一条过,不然这个水温他也受不了几次。
看着森有点惊愕地转过身,福泽心觉这样的距离已经足够。

其实自己退团后两人并没有如两家粉丝那么水火不容,但仅能算作点头之交。
他不知道森想过没有,反正他是想过的,他们间是怎样走到这一步的?
他们从森十二岁自己十四岁就相识——那时候的森眉目未展开已经有点好看的意思了常常笑得见牙不见眼,同时也单薄又尖锐。
在森十二岁时客串了一部收视很不错的家庭剧,里面森是个问题少年,也算是给他初定位。福泽碰巧和森是一个学校的,也对对方有所听闻,但从未见过。

相遇是在那是个热到让人昏昏欲睡的中午,森因为人气在学校急速升高被一群人堵在厕所隔间里面,又被从上面倒水下去浑身没干的地方却还在反抗,嘴里全是能惹恼对方的话:
“像小女生把人堵在厕所里算什么样子?”
被拉出来后森被高年级为首的大孩子拽着头发按在地上:“就这个样子那些女生真是眼盲啊,让她们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吧。”
他拿出手机正要拍照,一帮人帮忙制住森。

“你们在干什么?”
福泽觉得也奇怪他明明是不会管这些事情的,但是他那天就这样径直走进一拨人中拎着森就离开了。
那群人也曾在福泽被女生疯狂追逐的时候找过麻烦,结果吃了钉子,福泽彼时就像匹孤狼一样行走在学校,不和人结伴也不曾接受任何女生的情书或巧克力还是便当。

森就这样被自己拎着,没等走远就挣扎着要下来。
福泽坐在水池边上看着森一声不吭地把头发洗干净然后脱下黑学兰和衬衣,他这个架势像是要洗澡。
“把头擦干吧。”会感冒的。福泽还是把后面一句咽下,把书包里的毛巾提给头发湿漉漉的少年,森看起来很小,再长两年后也看着比同龄人小很多。
他看见森笑了,像一颗薄荷糖掉在福泽嘴里化开了晕眩的下午暑热,然后拿过去把长发包了起来冲他说道:
“诶,有多的衣服吗?”
真是不客气啊,福泽后来听森提起,因为yukichi看着很好人嘛,而且带了毛巾应该是跑了步所以有换的衣服。
错了,是散打。福泽想。

福泽衣服套在少年身上就像披风一样,他们很慢很慢地走回家,然后惊奇地发现是同一个方向,第二天福泽很自然的地走在等着他放学的森后面。
“你为什么愿意和我一起走?”
“不知道,大概是……正义?”
“哈哈哈你就是喜欢我吧。”

福泽上下打量小小身板的森,快步走到森前面也不理那句占便宜的话,手突然就被森挽住了:“别不理我嘛,我的大前辈——”
“你还知道我是前辈啊。”
“所以前辈能请我吃东西吗?”
“……”
后来福泽算是知道了,森每次退让示弱都是有目的的。
他想起去年年末出的事。
今年织田在FM的con上晕倒被送去医院不得不住院治疗直接给FM致命打击,首先是团综取消,森和纪德广津三个人开完了预定的十周年con后被迫进入充电期,三个团员solo行动。
所有人都担心这个命运多舛的团会不会就此解散。事务所门牙被敲,前几年饱受派系斗争十分虚弱加上其他娱乐公司发展起来内忧外患,老爷子也是没有办法终于重启十二年前的限定组合“森与yuki”。
在这之前,他们就在医院真正地交流过,或是说,吵架。
“你怎么来了?”森帮才从ICU转出来的织田掖好被角,刚好撞上抱着花来的福泽有点不耐烦地问。他那时候确实到极限,福泽看得出来,也没多说话把花放下就跟着森出了病房。
“为什么让他参加con,他休息一会说不定就不会到现在这么严重。”
“关退团人员什么事,你要是吵醒织田我肯定打你。”
“Ougai……”福泽顺口没说完就被森猛地推了一下:

“福泽谕吉你清醒点!你在叫我什么。”
森看了看他,有点脱力地靠在墙上在医院惨白的灯光下脸庞已经失去了血色。
福泽扶住一点点滑下去的森对后者的挣扎选择无视:
“我们限定组合的提案已经出来了。”

“那又怎样?”
森又露出他们初见时的尖锐,薄唇轻抿,嘴唇薄的人笑起来很容易被人觉得刻薄,更遑论现在森眼里不加掩饰的讽刺。
“织田本来想把那场con开完就休息,我只能惯着他。他说,Mori就让我完成这件事我就去休息吧。我怎么不让他上场?”
“……”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每年都会和其他人一起过年喝酒,他们次次都想带上我说要见个老朋友。”
“……”
“你今天来给我说限定组合会复活是什么意思,那又怎样,福泽谕吉,那只不过是用来救事务所的一步棋,我们只不过会演得比十二年前好而已。”

“你觉得十二年前是假的?”
“要不然?‘yukichi——’”森学着十二年前宣番时一下子跳上福泽背的语气,兴高采烈的样子仿佛还是那个小小的踏在紫色朝霞的森。
“……”福泽看着那笑一瞬间消失,又变回了FM的MC八面玲珑的标准笑容。
“你别忘了,你是最先走的那个。”
“……”
“你该不会还在想什么吧?”

他说对了,自己真的在想什么。

—tbc

评论
热度(33)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