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织太织|命换命

*乱写

"你是谁?"

这是我第一千次自杀,在遇到一千次以后他终于看起来没那么冷了,居然主动对我说了话。
"一个想死的人。"我有点好笑地看着他破烂的斗篷,难道死神都是这个配置?
"时间还没到,要尽量享受生活哦。我不会收割掉你的灵魂。"他拿出长长的一卷名单,我的名字淹没在好多不愿意死去的人当中距离收割灵魂还有很久。

"死神成为死神前他们在做什么呢?"我慢慢从地上血泊里爬起来,死神矮下身想扶一把被我打开。
他不记得我了,无论是他死掉的前一刻还是现在成为了一身破烂的死神,他都不记得我。

"不太记得了,隐约……是过着比较匆忙的生活吧,好像有两个朋友还有很多人,但都记不得他们的样子或者名字了。"他就那么站在我面前,像个傻瓜一样说话。
"好了,我回去了。"我摆摆手,接着拍拍风衣上的灰,肋骨断掉的疼痛没那么尖锐,可能身体已经习惯这样的痛楚所以也不打算向大脑报备。
它可能也知道我不会有任何救治的措施,见怪不怪。
"我很眼熟你,但总记不得你的名字。"
闭嘴吧,傻瓜织田作之助。我心里骂了一句,一脚踢开柏油路上的小石子:"这是我第一千次自杀,每次都是你来查看怎么都会有印象吧。"
我越走越快,留着死神站在原地拿着镰刀真是傻透了。

"太宰治。"
他在后面叫我,我转过身去看见他已经把名单放下眼睛正看着我,他面容都是死时的样子青色胡茬看上去很扎人,凌乱的头发网在兜帽里,什么都是乱的,唯独眼睛,直直地看向我,让我口不能言。
"小心一点,有些死神喜欢把灵魂做成灯灵。"

人会在死前忘记什么呢,所有的东西还是片羽零星?
还记得说过去那边会好一点眼神突然陌生,茫然的样子,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可怜地死在一个陌生人怀里。
停止吧,太宰治,为了去见一个死神不停地自杀。
嘛,我真的想死掉诶。

如果真的让他活过来也没什么不好,就像是街上集卡游戏两个人换一下各自想要的卡片而已。

如果成真了的话,他怎么都会开心的吧。

最后我还是选择去了医院,还好不是之前那个医生,不然有会被说是来骗保险。
"怎么会搞成这样子?"
"和人约会不小心摔下去了,哈哈,很傻的。"医生眼睛映着我的样子,那么一张脸此刻颧骨全是擦伤,唇角也是由青到紫都有。
这个样子在他面前是有点过不去……下次换个好点的。
"那一定是很喜欢的人啦对吧,我丈夫和我约会的时候抱着花在马路上一下子就扑到我脚边,手掌擦了很大一条口子。"
"医生是个很幸福的人哦。"我笑嘻嘻地坐着一副乖孩子的样子。

"太宰治。"大概好好生活半年以后,什么魔法书都被收起来好久,他突然半夜出现在我床边。

哈哈哈抱歉啦,这次我买了药和很多很多的花。
因为听说会一直穿死时的衣服所以换了很喜欢的外套,不过袖子磨破了有点难堪。

"晚上好,死神先生。这是我第一千零一次自杀。"
"你是谁?"

"太宰治。"

如果能回到以前的话,我会告诉他我是你朋友,你一直当做小孩怜爱的人,太宰治。
现在的话……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看着死神清明的眼睛,咧嘴笑起来:

我是个失望的守望者。

他挥动镰刀十分熟练地捻起正闪烁的灵魂放进了水晶盒中,
呐,你总问我我是谁,却搞不清自己的状况。

死神先生,你是我隐藏在友谊后的,无望的爱人。

—end

评论
热度(28)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