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太中|血肉之躯

*AU法医paro
*清理手稿,别ky,我会打人

00
Someone special.

01
中原中也最近总是做梦,梦见那个漂亮的女人轻轻地拍着怀里的小男孩儿的背。低头轻吟着童谣,男孩睡得迷迷糊糊睁开了眼,蓝眼睛水汽雾雾的,他又往女人怀里缩了缩。女人笑着,温柔又美丽。
“起来啦,中也。”漂亮女人就是中原中也他妈,不过现在已经成了个行动敏捷的小老太太了。现在正在床边扯着被子的就是她,中原女士一直喜欢搞突袭,比如清早来叫一直爱懒床的小儿子起床。
“烦死了烦死了。”因为关了空调,暑气慢慢上来连被子都盖不住了。终于中原中也热得受不了,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急登登地跑下楼洗了把脸,坐到餐桌边上。中原女士倒没有被他吓到,不急不慢地走下楼摆上准备好的早餐。中原中也还在梦里,十分恍惚叼着面包一角把鸡蛋剥进了牛奶。妈妈习以为常,在一边拌着沙拉尝一下味道,开始日常数落中原小先生:

“我说中也呀,你自己还是个医生呢……”
“是法医,和活人没关系。”
“那也是医生。每晚冷气开这么低盖床被子很好玩吗?”
“超好玩啊,就当小孩子的乐趣延续好了。”
把温度调到最低,盖被子多舒服呀。中原中也这么想着捞起了杯中鸡蛋,一口咬下去。女人还准备继续说下去,中原中也的手机响了,她望了一眼备注,叹口气。
中原中也懒懒地把目光扫过去,哎,没好事,是森鸥外。

烦死人了,中原中也光是找到去这片棚户区的路就花了不少时间。手机导航就是个坑,耳机里森鸥外声音带着一点空灵:“现场已经隔离了,具体的芥川会告诉你。他已经在那里了。对了,这次临时找了个人负责这个案子,你可能不太喜欢。”
“谁?”中原中也自然而然随口问了一句,对他来说,和谁都没差。

“老熟人。”
电话那边男人笑吟吟的,一点不管他在车上迷路的愁苦。未等中原中也控诉自己上司多么不人道,在他休假的时候把自己拎出来!那边却出了点状况,他听见森鸥外压着嗓子说先挂了。看来是来了什么人,谁能服住他?耳机里有了另外一个沉着的男声叫了自家上司的名字,清晰又明显。接着便是断线的嘟嘟声。中原中也按停了耳机,摘下它放进旁边放置小物的凹槽。嘴角扯出常有的笑把早起加班的苦大仇深化了个干净。
“呵,老熟人。”

眼前停着两辆警车,救护车已经过来了。尸体被发现时榻榻米都被尸液浸了个印子。中原中也提着箱子,向着指引走进那个逼仄的房间,蝇虫飞舞,要不是警员把窗户打开,不知道会熏死多少人。这小房间硬生生挤下七个人,都在忙碌。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换上衣服戴上口罩,帽子和手套。橡胶手套弹回腕间发出轻小的脆响,一天开始了。
他蹲下来查看尸僵早已解除的死者,站在一旁的芥川龙之介与他同样面无表情地搜集来的情报:“死者上川健一,丧偶,无子女。有个胞姐在远地不便过来。最先发现死者的是房东,因为炖了排骨,想要他尝一尝。发现无人应答后用备用钥匙打开了门。”
芥川龙之介垂眼,目光别向墙角站着的高大男子,几番挣扎后开口:“中原前辈。”

“怎么?”中原中也头也没抬只顾往本子上记录着尸检报告草稿。
“太宰先生在等你。”
“就让他等着吧,你最好把他请出去。”他干脆坐到地上,连看都不往男人所在的墙角看,然后他听见了男人掩抑的笑声,
“老熟人啊。”

评论(7)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