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社乱|泽川

三、

“只有我能看见你吗?”他问。
“不然呢?”我答。
晚上他警觉地盯着我直到支持不下去终于昏睡过去,我蹲在他旁边闻到隐隐约约地皂豆的味道,小心地碰了碰他前额的发帘,福泽谕吉啊,是个怪小孩。

我看啊看啊,也有点瞌睡来,绘子还是角珠没化成人形:“决定了吗,江户川大人。”
“嗯嗯。”我昏昏沉沉地点头,半梦半醒间听见了匠人的话:“你有灵,我真诚心意都锤进你身体里了。”
他这些话讲了上千次,我那时却什么都不明白。连感觉都没有,力量尚弱。从前庭院有只花妖,她好厉害却只在这山间小院里停步。头上别着一只金蝶,宝蓝红樱花色的和服裹着非常美丽的人,她在那十年里照顾我很多。
“世上很多事是很有趣的。”她说,一边坐在秋千上整理发髻。那金蝶在阳光下片片灿烂,能飞起来一般。
“那你怎么会在这呢,这里一点也不好玩。”绘子的第一份灵是她点上的,她说这样我一个人时不会太无聊。
“因为这里有你呀。”我叹口气,一眼能都能看出她是随便编个幌子糊弄我,但从那天起我开始向往山林以外的所谓人世,那烟火气情爱哀遍的尘世。

我突然醒过来,手边福泽谕吉睡着,我屈指去碰他睡得微红的脸颊,温暖顺着手指攀至全身。这就是感觉,我有些泄气了是不是不应该显身出来,

“你看你看,我能感觉到痛了!”她应该会很开心的,我把被锯齿草割破的手指抬至她眼前,暗红的血流下来滴在庭院的草地上。我为感觉到一丝丝的痛兴奋不已,她只握着我受伤的手指将伤口恢复,转过去继续看从匠人书房里拿的书。
“你不开心吗?”我追着到她面前去,见她面色冷然吓了一跳。
“你闻过花香吗?你手接到雪花时能感受到它的温度吗?你感受得到晨风吹起头发的痒吗?你看到落叶时会感受到永寿的孤独吗?”
她陡然地开问,像几把刀将我逼在墙角一样,我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因为我确实除了这一丝一缕的痛觉什么都感受不到,包括孤独,在她考虑到我孤身会感到孤独为绘子点灵时我连孤独都感受不到。
她看见我脸上欲辩又不懂的表情叹了口气,将手里的书放下纤手按在我前额,果然我是感受不到的这样触觉的温柔。
“有感觉很好吗,你很想吗?”她轻轻地开口,低得不像是问我而是在问她自己。

有感觉很好吗,从匠人手中流于世间,分别生死相聚我见过的太多了,可我不能感同身受,就像是被罩子罩住看完台上的戏一样。
福泽谕吉,我心里念叨着睡梦中的小孩的名字,在隐约月光下看着他尚不硬朗的轮廓,伸出手食指尖点在他额心,荧绿光点亮起倏然熄灭。
我压低了声音,怕醒了身边的福泽:“按百助的话,江户川乱步和福泽谕吉结约。”
无形之中我感受到有什么线攀上了手腕,福泽谕吉却在这时睁开了眼睛,在朦胧月华下,他镜灰色的眼睛照着我的面容,澈我心扉。

评论(2)
热度(6)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