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我可以把星星摘给你

周江|昼临

*架空paro
*开个坑,女装注意

“泽儿可是困了?”妇人温热的掌心拂过周泽楷小小的脸颊,“那就睡一会吧,睡醒了,就到啦。”他还是看了一会沿途无际的黄沙,然后在妇人膝上睡着了。

周泽楷到大漠是在正午,那里下起了一场雪欢迎这个沉默寡言的小孩。他也在那里遇到了十一岁的江波涛,这里的一切都与中都繁华不同,却有生气得多。母亲带着小小的周泽楷采买逛边城的集市,前面围了好多人,小泽楷就在远处踮脚瞧见了中心,那是位腰肢柔软,娉婷身段的小舞女。她穿着石榴红的薄纱,光足轻盈地踏在雪地上,腕间缠着金铃和碎石手链,随着她的舞步响出节奏。深褐色的头发梳成异域风情的发髻,披着浓血色头纱,她的容貌若隐若现,小泽楷却见到了她灿烂的笑容。她正对着他笑,白森森的牙齿,红唇,可爱极了,也美极了。母亲也看到了人群中央的那个少女,她笑着对看得发怔的小泽楷说:“泽儿喜欢她吗?”
“喜欢。”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待反应过来母亲已经将钱交到卖艺人手上了。江波涛枯瘦的手臂由周母牵着,那个可爱的人儿被带到周泽楷面前,她头上金银珠链皆被摘下,在那日雪晴的阳光下周泽楷并不感到她的可爱有何减损,反而更加好看了。
“我叫江帛桃。”她就这么顺利地住进了周家,被安排为周泽楷的贴身婢女和他同屋同住,吃穿用度却是小姐规矩。
这也难怪,毕竟这是周泽楷出生十年来第一次张口要东西。

周父知道了不怒反笑,笑小周将军有了心上人,弄得小泽楷很不好意思。换上可梁小姐们穿的衣裙的江帛桃好看极了,穿着红缎滚毛边大氅来牵周泽楷的手,明明这么一双枯瘦的手就让他没了力气只能由着她牵。江帛桃也有放开的时候,那时候就是小周将军练枪的时候,周泽楷才足十岁功底不薄,一柄红枪练得招招凶狠,江帛桃就在旁边看,端着莲子甜汤或是芋滚糖水。他们常常“不经意”地对视,周泽楷都会红红脸,觉得她发髻上的步摇太招摇了。可这是自己送给她的,有什么办法呢。
“小周,小周。”私底下她会这么叫周泽楷,那是只属于他们的。

这一年隆冬,下了好大的雪,瑞雪兆丰年,中都周将军自请到边疆守卫,国师说,这是有良臣的好兆头。陛下龙心大悦,一并将周将军唯一的小儿子册为神风将军,一家随父去往边疆。
大周小周护可梁,就这么传到了边疆。
这一年呢,周泽楷遇到了被养作女儿身的江波涛,两人耳鬓厮磨,情感好不亲近。

—tbc
*耳鬓厮磨莫误会,就指两个小孩亲密无间

评论(4)
热度(40)

© 绿色凝胶 | Powered by LOFTER